樱花落

【正序相厮丨17:00】梦

  


一个不负责任的ooc日常|•'-'•)و✧



        

  “杰斯提斯,你们奥特曼会做梦吗?”



        在回朱兰的途中,觉察到异常气息的高斯轻轻落在被混合着冰碴的地面。

“高斯,小心。”同样也发觉不对劲的杰斯提斯警惕地扫视四周。


        一道冒着黑气的残影呼啸而过,杰斯提斯一记飞踢,及时拦截。长得奇形怪状的宇宙人连撞了好几块巨石才停下,痛得在地上打滚。


        高斯看了一眼便认出,这是最近光之国到处通缉的怪盗西玛。和他关系不错的赛罗给了一份影像让他帮忙留意着,说是西玛偷了好几个光之国正在研发的东西,若被他摸透使用方法,有可能会危害宇宙。


       杰斯提斯听高斯讲明前因后果,边问边摩拳擦掌,“光之国是没有安保人员吗?”

高斯愣了一秒,说实话,他也挺好奇。


         疼痛减缓的怪盗西玛见拦住他的是两个没见过但看上去就不好惹的奥特曼,十分没有骨气的跪地求饶,“两位……我只是路过,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


        怪盗不是怪兽,就算是怪兽,他们也不是见到就杀。能友好解决,何必打打杀杀呢。


         “把不属于你的东西都交出来。”杰斯提斯朝西玛走过去。

西玛把行囊往地上一丢,谄媚道:“都在这儿了。”


         “还不少,看来我们还得绕道去……”

        “当心!”高斯迅速切换月神形态,挡在杰斯提斯身前,双掌凝聚能量制成光之屏障,接下了西玛偷袭的一击。

       正想推回去,高斯惊异地发现黑中带紫的邪气能够腐蚀光能量。

       高斯在屏障受损即将崩毁的瞬间将其丢开,除了手背上那一点微不可查的口子,基本无虞。


        一击不中,西玛慌慌张张地扔了不少东西。

        “看来不止光之国遭殃。”反应过来的杰斯提斯将方才的一切收入眼中,在西玛打算发第二发光线时瞬移到他身后,一拳将其打晕。


         说来也巧,宇宙警备队正好有队员在附近巡逻。高斯和杰斯提斯帮忙清点赃物,将西玛交给他们后,继续往朱兰的方向飞行。


        飞至行星卡戎,全力赶路的高斯感觉体内能量一滞,直直地朝行星卡戎坠了下去。

虽然杰斯提斯很快地发现高斯没有跟上他,但也飞出一段距离。他原路折返,只来得及看到行星卡戎表面砸了一个大坑。


        “高斯,你怎样……了?”烟雾散去,杰斯提斯朝高斯伸手,眼前一幕令他暂时失语。

小小的蓝奥站在被他砸出的巨大坑里,迷茫地望着上方。


         这冲击力有这么强吗?高斯看到了杰斯提斯伸来的手,慢悠悠地晃过去。等他的手搭在杰斯提斯的大掌上,他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


        “杰斯提斯,我变小了。”高斯失神片刻,很快冷静下来。

        听到高斯唤他,杰斯提斯将他捞上来抱在了怀里打量,“是变小了,可有不适?”


        “能量凝滞,暂时用不了。”高斯试着将能量聚于掌心,几次皆以失败告终。

         杰斯提斯右手托着高斯,左手按在他身上,细细地检查他体内的情况。

        “很古怪。”有股不知名的力量在高斯体内乱窜,试图腐蚀他的身体。但高斯明显强于此力,能量在他体内形成了无形的屏障,但他又无法将其驱逐。


        “也就是说我的能量都用来保护自身,所以才变小了。”高斯隐约觉得二者没有什么关联,一时又找不出合理的解释。

        杰斯提斯试图用自己的能量帮高斯一起驱除异能,能量进入高斯体内也只是加强了屏障。


        “至少我暂时没事,也许……过两天我就恢复了。”高斯用小手拍了拍杰斯提斯的肩膀,以示安慰。比起之前所经战斗受的伤,这次都不算什么。


        杰斯提斯闷声应了一声,抱着高斯找了个地方坐下,不死心地继续给他输送能量。

        

  ◇

        行星朱兰一处山清水秀之地,蓝色巨人静静地躺在草坪上,祥和地沉睡着。

       武藏倚着高斯的手臂,不放心地抬头问挨着高斯坐着的杰斯提斯,“杰斯提斯,高斯睡了两天了,真的没问题吗?”


        杰斯提斯还没开口,悠闲坐在山顶晒太阳的卡欧斯扑腾着他那金闪闪的翅膀飞下来,答道:“当初跟我打那么惨,高斯他都恢复过来了。区区昏睡喷雾,能把他如何?”


       “嗯?”杰斯提斯看了一眼卡欧斯。

        卡欧斯咳了一声,哎呀,好汉不提当年勇啊,“昏睡喷雾是光之国的东西,再过两天高斯还醒不过来,我们就再带高斯过去看看。怎么说高斯也是为了帮他们的忙才变成这样,他们得负责到底。”


       不远处的怪兽叫了几声,卡欧斯凝神聆听,打了个招呼就飞过去扎进怪兽堆里。


        绫乃端着果盘走来,笑着对武藏说道:“武藏,吃点水果吧。”

       “好。”武藏拿了一块西瓜,边吃边问出这两天他心中的疑惑。

       “杰斯提斯,你们奥特曼会做梦吗?”


   ◇

        行星卡戎很是古怪,杰斯提斯尝试数次,都无法带着高斯飞离这里。

        高斯小小一只缩在杰斯提斯怀里,时而清醒,时而昏睡。每一次醒来,他都会忘了一些事情。


        先是忘了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然后是几天前的事,再后来,高斯忘了他们并肩作战的过往。

        这次醒来,高斯会忘记什么?杰斯提斯心中隐隐恐慌着。


        “咦?你,是谁?”高斯奶声奶气地问。

        杰斯提斯脑中有什么炸开了,霎时一片空白。

        高斯静静地等着杰斯提斯的回复,他乖巧地任由杰斯提斯抱着,不吵不闹。


       “我是杰斯提斯,维护宇宙正义的杰斯提斯奥特曼。”杰斯提斯艰难地开口。

        “你好杰斯提斯,我是高斯,也是个奥特曼。”高斯不适地动了动,杰斯提斯蹲下身,将他平稳地放好。


        杰斯提斯敏锐地观察到,高斯好像不仅是记忆退化了,心智也如未成年奥一般,童稚未脱。


       “杰斯提斯,你这么厉害,可以教我练功吗?”见证杰斯提斯锤爆一座山的高斯满眼期待地望着杰斯提斯。


        “为什么想要练功?”杰斯提斯摸了摸高斯的头。

       “将来我要保卫宇宙的和平与秩序,自身实力若是不够,就做不到护住我想保护的生命了。”小高斯歪了一下脑袋,一本正经地回答。


      ◇

        安静笼罩着整片天空,覆盖着整个朱兰。点点繁星镶嵌在天幕中,忽闪忽闪。一如某奥,温柔得无声无息。

        杰斯提斯哪儿也没去,他守在高斯身边,等着他醒来。


        这么多年,他们聚少离多。宇宙浩瀚,地球也好,朱兰也罢,需要正义降临,维持秩序的地方何止一处两处。他们各自在宇宙中做着应尽之事,若是相逢,便是意外之喜。


       高斯将荒芜的朱兰一手打造的如今这般生机勃勃,令在宇宙中漂泊的两奥,有了闲时落定之所。


       后来他们互明心迹,一起行动的次数多了,朱兰便成了他们的爱巢。杰斯提斯时不时也会遗憾,他没有一起参与朱兰的开发改造。当然,要是没那个亮的半个朱兰都能看见的守护兽没事晃来晃去,他会少点遗憾。


       杰斯提斯用手撑着下颌,静静地凝视远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减少了单独行动的次数呢。

        是那一次,对付一个自报家门一连串话记都记不住的宇宙人后,武藏劫后余生地感叹,“幸好这次有杰斯提斯,不然高斯你得受多重的伤啊。”


       上一次高斯面临死劫,是与海帕杰顿之战。若不是赛迦降世,也许他再也见不到教会他爱与希望的高斯了。


        而面对实力未知的金色宇宙人,因为有他,无形中就有了雷杰多保驾护航。即便有一天出现了比雷杰多还厉害的怪兽,只要他们同行,最差不过是一起变成宇宙星屑。


        不过雷杰多也不是想出现就能出现,此次他们帮助宇宙警备队抓怪盗。怪盗实力不济但装备不少,没给他们造成多大的伤害,却也实打实让高斯昏睡了好几日。


        离开光之国前,昏睡喷雾发明者,那个身上挂了不少勋章的蓝奥再三保证,高斯最多三天就能醒来,他这才放心地带高斯回转朱兰。


        三日将至,高斯还未醒来。杰斯提斯有些心慌,他搂着高斯,轻轻地在他脸颊落下一吻。

        快点醒来吧,我的爱侣,还有好多事情等着我们一起完成呢。


     ◇

        小高斯的记忆在幼年停住,不再退化,每天经历的事情也不会忘记,杰斯提斯紧绷的心松了一点点。

        高斯像模像样地打着拳,累了就坐在地上,朝杰斯提斯伸手要抱抱。

        “杰斯提斯,抱抱。”


        “啊啊啊啊!高斯,快把你的怪兽们带走,我的翅膀!我的翅膀!”


        “翅膀?”高斯一愣,呆呆地望着杰斯提斯。视线逐渐模糊,耳边响起镜子碎裂之声。


       直挺挺躺着的蓝色巨人忽然坐起,对着一旁又惊又喜的红色巨人,用他那一贯温柔的语气说道:“杰斯提斯,抱抱。”


       武藏的瓜都吓得掉了:“高斯,你……”

       刷剧的绫乃:“(⊙o⊙)哇……”


       高斯枕在杰斯提斯腿上又睡了过去,他实在太累了。一直在宇宙奔波的秩序守护者,这一次只想多休息一会儿。


        杰斯提斯握着高斯的手,继续陪着他。睡吧,睡吧。无论是美梦噩梦,梦中虚幻,待他醒来,迎接他的都会是真实存在的杰斯提斯。现在是,以后也是。


       卡欧斯画外音:(咆哮)所以…能不能有个人或者奥来搭把手!!


上一棒@祐辰 

下一棒@吃猎豹的南瓜 




















































评论(2)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